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有小籠包味的紹菜肉卷


真的內餡跟小籠包的內餡一樣 




肉餡攪至起膠再撻幾下備用


紹菜汆水至半熟交涼後包入內餡


包好準備蒸

 昨天看烹飪節目時看 Kit Mak 烹飪這個菜式, 聽到內餡做出來就是小籠包的味道, 馬上乖乖坐定定聽書學做。中式點心很小做, 不過喜歡吃小籠包, 如果佈餡可以做到小籠包的效果可以考慮試。

如果做的份量不多, 可以放飯面蒸, 因為考慮到蒸完要切開所以今次沒有用 Staub 做, 原食譜是有用用蒸好的肉汁或上湯打獻, 也準備好汁料, 可能一家都不喜歡濃味, 所以最後只加了一點點汁已經足夠。

材料 :
紹菜 中型一棵
梅頭 適量
薑蓉

醃料 : 豉油, 糖, 紹油, 麻油, 生粉

獻汁 : 蒸好紹菜卷後多出的肉汁或上海, 豉油, 糖, 蠔油, 生粉.

梅頭洗乾淨抹乾水, 啄碎, 加入醃料及薑汁, 同一方向攪勻至起膠, 再撻十次左右備用, 醃數小時。

紹菜遂片撕出洗淨, 外面的幾片近莖部的地方 2" 比較厚的位置切去, 燒熱一鍋水先將紹菜尾部汆水幾分鐘, 再將一整片放進水裡至半軟身即可。

將已放涼的紹菜放平, 取小許內餡卷一圈, 將左右兩則的葉向入內摺再卷起, 收口向下排碟。

燒熱一鍋水, 將排好紹菜卷用錫紙或保鮮紙, 大火隔水蒸 25-30 分。

完成後將碟內的肉汁倒出, 加獻汁料煮成汁料。

將紹菜對半切開, 灑上汁料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