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飯團+玉子燒


今晚 Home Alone 有什麼攪作呢? 好多時得自已一個大多數會煮個即食麵算數,今晚不想食即食麵,動手做個簡單的晚餐。上星期買了一包新的飯素有梅子在內,包裝上的圖看上去梅子比之前買另一個牌子的梅子好像比較大粒,不知道味道如何。食後感覺得大粒的吃起來感覺酸溜溜的感覺比較多好醒胃!
家裡還有日本免洗米,正好可以做飯團,又要讚一次,用日本米做飯團比普通的米粘度高。如果不用飯團模做飯團單純用手搓成形用普通的米是有一定的難度,用日本米就完全不同,三兩下手勢就可以成形方便快捷,難怪日本人的便檔會常出現。
只食飯團有點 dry 加多個玉子燒,但是的玉子燒鍋子是做 3 隻蛋的份量,沒有理由一個人食做 3 隻蛋的份量,留起來又好像不太好。只好試做 1 隻蛋的份量,看看效果好何,反正做得不好都是自己一個吃。還好免強地完成,樣子是合格!放進口裡薄了一點吃起來有點不喉的感覺!

材料 (一人前):
飯團部份:
日本免洗米 半杯
水 半杯
飯素 約 1.5 湯匙(可在日式超市或 $12 店買到)
玉子燒 (迷你版):
雞蛋 1 隻
豉油 1 茶匙
味淋 2 茶匙 (想甜一點可以增加份量)

免洗米加水 1:1 份量放進電話煲,按正常情況煮飯,飯熟後加入飯素捧勻即可 (因這包有梅子的飯素比較大粒及乾身所以拌勻後加蓋利用餘温焗了幾分鐘)放涼一點搓成飯團。
玉子燒跟之前做法一樣,但因份量小,所以只能免強地分二次完成。

6 則留言: